您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省律协行专委2019年年会在株洲召开
发布日期:2019-06-03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951

2019年6月2日,省律师协会行政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在株洲市美的万豪酒店召开2019年年会,并成功举办“律师在法治政府建设中的作用”的专题讲座。

 

1.jpg

 

省律师协会监事长贺晓辉,省律师协会副会长杨建明、李凤祥,省律师协会副监事长杜亚萍、监事扶良胜,湖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博士生导师倪洪涛教授,湖南工业大学法学院院长陈雄教授,株洲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展,株洲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李大,株洲市司法局局长龙松林、党组书记曹跃良、副局长刘海英、刘文清、肖力钧,株洲市中级人民法院行政庭长罗颖红,芦淞区人民法院院长高建明等领导和嘉宾莅临本次会议。会议由省律师协会行专委主任肖斌主持。

 

2.jpg

 

省律师协会副会长杨建明代表省律师协会为本次会议致辞,杨建明副会长表示,九届湖南省律师协会行政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在省律师行业党委和省律师协会的领导下,开展了丰富多样的理论与实务的学习、研究活动,致力于提高全省执业律师行政法专业理论、实务水平和我省行政法律服务专业领域在全国的影响力和地位,付出了不懈努力,也取得了一定成绩。杨建明副会长希望省律协行专委各位委员,真正发挥领头羊、带头兵作用,为全省律师在行政法律服务领域竖立标杆,作出表率,引领全省律师在该领域取得长足进步。

 

3.jpg

 

中国行政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北京大学法学院博士生导师湛中乐教授作了“律师在法治政府建设中的作用”的精彩讲座。湛教授围绕法治政府建设的提出、法治政府建设的重点及律师在法治政府建设中的作用三个核心论题,从我国法治政府建设40年历程开篇,结合党中央、国务院历年有关依法治国、依法行政的有关决策决议,全面的剖析了法治政府建设的重点,并结合其丰富的实务案例,重点突出的讲述了律师如何参与行政立法与决策、如何参与行政执法及如何在行政争议解决过程中发挥作用。湛教授提出每位律师都应当充分地意识到,自己有责任在国家与社会生活中发挥积极的作用,做好法治政府建设的“律师智库”。湛教授的讲课高屋建瓴、旁征博引、深入浅出、说理透彻。听课人员认真聆听记录。讲座获得了良好的反响和效果。

 

4.png

 

湖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博士生导师倪洪涛教授,就律师在法治政府建设中的作用做了精彩的分享,倪教授希望全体从事行政法业务的律师努力提升行政法理论水平,不断拓展律师从事行政法律服务的领域。

省律师协会行专委全体委员、秘书,株洲市律师协会行专委全体委员,部分行政法专业律师,株洲市部分司法局及法院工作人员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5.jpg

 

本次年会获得了株洲市律师协会、北京大学法学院校友会湖南分会及湖南省律师协会法律顾问专业委员会的大力支持。

 

6.jpg

 

本次年会还就2019年行专委的各项工作安排等做了专门讨论。肖斌主任就今年论文集编订、我省建立律师专业水平评价指标体系有关文件修改和工作拓展作了说明和安排;张超副主任作了2019年行专委年会的工作报告;罗春华副主任就“律师提供行政法律服务指南”课题编写作了说明;各位委员逐一发言,就今年工作展开了充分的讨论并提出相关的建议和意见。

 

7.png

 

省律协监事长贺晓辉对本次年会的精心准备和取得的效果予以充分肯定,对行专委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指示,希望行专委深入研究业务开拓领域、大力提升我省行政法律业务服务领域的影响力。

 

8.png

 

省律协副监事长杜亚萍介绍了省律协监事履职的主要内容,对本次会议的召开发表了监事意见。

最后,省律协副会长杨建明对本次年会作了全面总结讲话,对本次年会的成功举办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委员履职、业务能力提升以及行专委今后的工作安排等提出了具体要求和重要指示。

 

9.jpg

 

会议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