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省律协行专委召开2020年度第一次主任会议
发布日期:2020-04-29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623

    2020年4月26日晚,湖南省律师协会行政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在湖南越一律师事务所召开了本年度首次主任会议。

    3.jpg

    省律协杨建明副会长、杜亚萍副监事长莅临本次会议进行了指导。

    本次会议由行专委主任肖斌主持,张超、庞圣祥、张丕穆、王乐军、陈丹、罗德、罗春华等全体副主任和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2-1.jpg

    会议回顾了上年度行专委的主要工作,总结了行专委在专业论文编集、大型法治讲座举办、我省行政法律师专业水平提升和法治政府建设推动等方面的工作经验和不足。

    会议重点讨论了本年度行专委的工作计划。今年一季度,根据湖南省司法厅的部署和省律师协会的组织安排,我们行政法专业委员会编写了《湖南省企业复工复产法律指引》,为全省各地企业如期复工复产提供切实有效的法律支持和帮助。该《法律指引》得到了省司法厅、省律协领导的肯定与好评,被收录进入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12348湖南法网·如法网”、湖南省律师协会官方网站,供企业、个人查阅下载。该《法律指引》覆盖全面、精准适用,是行专委全体委员和湖南中楚律师事务所、银联律师事务所参与编写人员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辛勤付出的成果。今年,行专委应再接再厉,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重大项目建设、行政执法程序完善、征地拆迁矛盾化解等相关热点法律问题上,加强调研、研讨和学习,编集有关专业论文、案例,积累和推广成熟经验,形成工作成果,提升行专委的行业影响力。

    省律协杜亚萍副监事长高度肯定了行专委在《湖南省企业复工复产法律指引》编写中的积极贡献,对本次会议发表了监督指导意见,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省律协杨建明副会长充分肯定了行专委参与我省企业复工复产法律指引编写及行专委主任会议的各项工作,对王乐军副主任成功获选全国优秀法律顾问荣誉称号、张超副主任积极参与全国律协宪法和行政法专业委员会工作等给与高度评价,并对本次会议作了重要指示,提出了精心策划线上培训交流活动,认真组织热点问题研讨,安排市(州)及省外行业交流,提高专业论文质量等工作要求,并要求行专委尽早拿出实施方案付诸实施。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