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省律协涉外及双反委组织参加《中企应对世界银行制裁的法律事务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09-03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133

为提高防范海外经营风险的能力,上海兰迪律师事务所从自身丰富实践经验出发,主办了《中企应对世界银行制裁的法律事务研讨会》,省律协涉外及双反委组织了省内涉外律师参加学习。

研讨会在七月底八月初分为三期举行,主题分别为《中资企业被世界银行制裁的情况》、《中资企业如何防范世行制裁风险》、《典型案例分享》。研讨会上,主讲嘉宾刘逸星律师首先分析了当下的国际情势。我们目前面临的国际问题,不只是因为疫情问题,而是因为中美交恶问题。我们国家在改革开放四十多年来,之所以能崛起、实现民族复兴、取得经济高速发展的成就,所有的功劳,除了伟大共产党之外,应当归功于国际化。但是,尽管中国经济越来越国际化,中国律师事务所、律师群体的国际化程度还比较低。在国际竞争中,中国律师应该更具有全球视野,熟悉国际规则。随后,在第二节的探讨会上,主讲人刘逸星律师、黄雪彬律师以及吴武玲律师讲解了如何事前防范,确保海外经营合规性,以及被世行调查或制裁时如何补救。研讨会第三节,主讲嘉宾们分享了典型案例。

图片 1.png 

此次研讨会又为涉外律师们打开了一扇观察和探索国际社会的门。有人断言,新冠肺炎疫情改变了以后的世界,整个国际社会都在关注中美关系走向。自美对中发动贸易战开始到现在对中国各方面的施压,可见中国面临的巨大压力。国际贸易和争端解决规则的话语权仍掌握在实力强大的国家手里。我们涉外律师当有更大的胸怀、更高的视野,为促进中国继续改革开放、继续参与国际事务做出贡献。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