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省律协金融证券委举办“现代企业制度改造与融资专题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7-12-27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365

12月23日,由湖南省律师协会主办,省律协金融证券专委会承办的“现代企业制度改造与融资专题研讨会”在长沙举行。省律协副会长薛宏志、副监事长袁爱平出席会议。180多名从事金融证券法律服务的律师以及拟挂牌上市企业的高管、风投公司和证券公司人员参加此次研讨会。

研讨会上,金融证券委朱志怡主任、北京大成(长沙)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毛英律师分别作《股权激励中的重大法律问题》《现代企业制度—浅谈公司治理的结构与机制》演讲,湖南省股权交易所刘琼晖经理、天职国际湖南分所合伙人周睿老师分别以《建立现代企业制度—中小企业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必经之路》《企业改制中的有关财务税收问题略谈》为主题进行了探讨。

本次研讨是在国家大力鼓励中小微企业发展、减轻中小微企业融资压力、建立多层次资本市场结构的背景下召开的。湖南省经信委等七部门于2016年9月联合发布《关于鼓励民营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的意见》(湘经信中小发展〔2016〕469号),旨在推动民营企业按照《公司法》规定实行规范化的公司制改造,建立以股份制为主的企业组织形式。

此次研讨会在社会上引起了热烈反响,被新浪、搜狐、法制日报、今日头条等多家主流媒体广泛报道,本次研讨会详细信息请见上述媒体公开报道。 


金融证券委照片.jpeg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