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省律协公益委组织开展 “赋权儿童联合爱-儿童防侵公益行”活动
发布日期:2016-07-02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253

6月24日,省律协公益委联合长沙市中级法院、儿童安全基金等机构举行儿童安全“五防”课程长株潭开课启动仪式暨“我要当小法官”主题体验活动。

“五防”,特指防拐卖、防性侵、防校园暴力、防灾害、防意外。省律协公益委副主任刘明、刘丹阳及多位律师志愿者们向湘潭县乌石景泉学校、望城星城实验小学、宁乡县百灵鸟小学、宁乡县邹冲塘小学的218名留守儿童,讲授了儿童防拐卖、防校园暴力课程,并指导孩子们开展模拟法庭活动,陪伴他们观看刑事案件宣判视频直播。

目前,省律协已组织50余名热心公益的执业律师,成立了儿童安全“五防”课程讲师团。省律协公益委还将对讲师团的律师进行系统培训,然后与长株潭各教育局、妇联、学校合作,送课上门,在普及儿童安全知识教育,提高孩子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的同时,普及法律常识,传播法治理念。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