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湖南省律协农村委律师“送法下基层”
发布日期:2018-07-26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70

近日,由湖南省司法厅牵头组织的“法润三湘”公共法律服务志愿活动举行,湖南省律师协会农村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的13名律师前往永顺、保靖、龙山等地区“送法下基层”。

律师们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包括在当地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值班、在公共场所开展法律咨询、与当地律师交流执业经验、举办法律培训和专题讲座等。

针对当前农村土地纠纷较多的情况,湖南省律师协会农村委的律师们发挥专业优势,为驻村干部等对象提供“土地流转领域法律问题”培训,参与土地权属、征地拆迁、买卖合同等纠纷的调解,为解决基层矛盾出谋划策。

为深入调研农村实际情况,湖南省律师协会农村委专门制作了针对乡镇班子成员、司法所长或工作人员、村社服务律师、村支书或班子成员、涉农企业与种植大户、农民六类人群的调查问卷,并在“法润三湘”活动期间通过座谈、询问、走访企业等方式全面收集反馈意见,整理后将形成调研报告。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