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常委、社法委主任高鑫一行到省律协开展走访调研
发布日期:2022-07-20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198

  513日,省政协常委、社法委主任高鑫一行到省律协调研依法平等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工作,并与律师代表开展座谈。省司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律师行业党委书记胡国雄陪同调研并主持座谈会。省政协委员、社法委驻会副主任刘强玉和省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省律协会长杨建伟等参加调研。

  近年来,在省司法厅党组和省律师行业党委的领导下,省律协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践行为民宗旨,坚持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带领全省广大律师,在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助力民企防范化解风险等工作上取得了明显成效。

  高鑫对省律协服务民营经济发展、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等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律师队伍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践行人民律师为人民的服务理念,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主动为人民群众提供法律服务;律师协会要注重收集社情民意,引导律师建言献策,研究出台具体法律服务措施,协助党委和政府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要加强省政协社法委与省律协的沟通联系,建立服务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为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胡国雄介绍了省司法厅近年来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所做的工作,并对省政协社法委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全省律师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省律协要进一步完善与省政协社法委常态化联系联络机制,充分发挥行业自律组织作用,全力推动我省依法平等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工作再上新台阶。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