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检律良性互动 助推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
发布日期:2022-09-27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51

   为进一步加强检律良性互动,构建新型检律关系,推动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4月26日上午,益阳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东晖带队到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走访座谈,参观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市律师协会办公场所,与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有关同志及律师代表就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曾戈彬主持会议。

  王东晖指出,要充分认识打造法律职业共同体的重要意义。打造法律职业共同体是推动法治进步的需要。检察官、律师都是法治队伍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依法治国的重要力量。要进一步健全做实检律互动工作的机制。认真落实最高检、省检察院关于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的相关规定,在开展“四大检察”工作中善于充分听取和积极回应律师意见,学会换位思考,尊重律师执业权利,尊重律师人格。要努力为打造法律职业共同体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检察机关将在保障律师会见权、阅卷权、调查取证等方面提供更有力的支持,全力办理好阻碍辩护人、诉讼代理人行使诉讼权利的案件,合力解决律师执业权利保障问题。

  曾戈彬表示,市检察院在依法保障律师职业权利,促进律师职业规范化建设方面给予了大量指导和帮助,与司法行政机关形成了良好的互动协作关系。下一步,司法行政机关将加强与检察机关的交流,建立重大问题和重大事项沟通协作机制,推动建设新型良性互动的检律关系,实现双赢多赢共赢,共同服务益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律协会长徐健围绕检律工作取得的成绩、构建新时代检律协作关系的进行了主题发言。李定明、罗广、杨志武、贾钢、张伟等律师代表结合自己的执业经历,就律师执业权益保障、检律合作机制、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等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