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检律协作 衡阳律师积极建言献策
发布日期:2022-09-27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52

  为进一步加强检律协作,加大贯彻执行“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力度,共商深化检律协作,构筑新型检律关系,6月23日,衡阳市蒸湘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加强检律协作 维护司法公正”为主题的检律座谈会,10位律师代表受邀参会。

  座谈会上,区检察院简要通报了区检察院近年来在保障律师执业权利、深化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和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上的情况。与会律师结合执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发言,并就如何更好发挥律师在检察工作中的作用、深化检律良性互动,促进“四大检察”发展和推动法治化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区检察院检察长曾庆意表示,检律应增进彼此了解,加深理解互信,推动检律关系实现“双赢多赢共赢”,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司法环境,区检察院将持续深化检律良性互动,积极支持律师依法开展工作,及时回应律师关切,进一步巩固良性互动的“亲”“清”检律关系。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