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人民检察院、市司法局、市律协召开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9-27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66

5月13日,长沙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廖耀群一行到长沙市律师协会交流座谈。市律协会长江帆主持座谈,市司法局律师工作处、市律协相关负责人和律师代表参加座谈。

  会上,市人民检察院就《关于深化律师执业权利保障监督工作的意见》征求了律师代表意见,并发放了调查问卷。与会人员围绕构建新型检律关系、保障律师执业权利、有效发挥检察机关监督职能等方面进行交流。

  会议认为,构建市人民检察院、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定期联系会商机制是贯彻落实最高检和司法部部署要求的具体举措,也是深化检律交流合作的重要载体,要共同建好检律沟通交流平台,着力解决律师执业权利保障问题,进一步畅通律师执业权利保障渠道,切实发挥检察监督对于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积极作用,注重听取案件中的辩护律师意见,加快完善值班律师运行保障,共同推动实现检律之间良性互动。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