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专业领域
九届省律协劳保委举行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暨“劳动关系中的律师调解与谈判”主题年会
发布日期:2018-10-19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246

微信图片_20181019094335.jpg


9月21日至9月22日,九届省律协劳保委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暨“劳动关系中的律师调解与谈判”主题年会在长沙举行。

9月21日下午,九届省律协劳保委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在长沙举行,省律协副会长戴勇坚、监事赵海洋、劳保委主任何亚伟,副主任胡颖、田云峰、李萍、李海鹏、周微、管小平,以及劳保委委员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由劳保委副主任胡颖主持。会议中,主任何亚伟介绍了本届劳保委的2018年度下一阶段工作计划和工作安排,明确了主任、副主任的分工。与会委员就本年度工作计划与安排、内部分组、业务发展等,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大量建设性的意见。会议还就《湖南省律师协会专门、专业委员会工作规则(审议稿)》组织了专题学习。在主题分享阶段,劳保委副主任李萍从“要坚持”、“做精细”、“做口碑”、“拓业务”四个方面和与会委员交流执业心得和体会。

赵海洋监事发表了监事意见。他同时期待劳保委多出成果,加强与各地级市专委会的交流和合作,以点带面,惠泽全省劳动法律师。

戴勇坚副会长指出,劳保委的工作要注重传承与创新,从传统诉讼业务拓展至非诉业务的发展,善于借力,形成合力,努力形成并固化各项工作成果,面向全省律师提供服务。他希望全体委员要敢于担当,甘做奉献,加强自身专业学习,为推动我省劳动与社会保障法律业务发展起到表率作用。

9月22日上午,省劳保委在长沙召开“劳动关系中的律师调解与谈判” 主题年会,本次年会由湖南省律师协会主办,湖南省律协劳动和社会保障专业委员会承办,湖南有色金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协办。省律协副会长戴勇坚、北京市金杜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姜俊禄、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法规处处长刘文华,以及全体劳保委委员和来自全省的300余名律师、企业HR参加了本次年会。

省律协劳保委主任何亚伟认为,最高人民法院、司法部于2017年10月联合发布《关于开展律师调解试点工作的意见》,明确规定在湖南等11个省市开展律师调解试点工作。本次年会着力夯实全省律师劳动法理论与实务基础,搭建由劳动行政机关、劳动法律师和企业HR多方组成的交流平台,重在共同学习、探讨和拓展律师在劳动争议纠纷中参与调解与谈判工作的新路径。

本次年会紧紧围绕“劳动关系中的律师调解与谈判”主题展开。刘文华处长依据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从原理到实践侃侃而谈,分享了深圳市坪山区、江三角律师事务所的劳动争议调解实践,为律师参与劳动争议调解与谈判提供思路和方法;姜俊禄律师从律师调解发展历程,谈到劳动关系中的律师调解发展历程,以北京市劳动争议调解联动机制为例剖析律师调解完善与创新途径;与会嘉宾、专家学者针对社会公益调解、一带一路律师业务开拓、人民法院办理劳动争议案件中的争议点与法律适用、行政机关和人民法院办理工伤认定和工伤案件的不同实务操作视角,进行了探讨与互动。

戴勇坚副会长对本次年会作了总结发言。 本次年会在积极开拓劳动法律师非诉业务发展方面开启良好开端,将为日后劳动法律师全面参与律师调解工作奠定扎实的理论及实践基础,受到了全省律师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戴勇坚副会长在发言中总结了劳动争议纠纷中律师调解与谈判的关系,他希望律师们勇于担当,迎接思维方式的革命。


微信图片_20181019094355.jpg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