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专业领域
“2018年知识产权行业发展与业务开拓法律实务” 讲座在邵阳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8-10-19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261

微信图片_20181019094618.jpg


9月21日,省律协在邵阳举办了“2018年知识产权行业发展与业务开拓法律实务”讲座。本次讲座由湖南省律师协会主办,省律协知识产权专业委员会、调解与仲裁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战略发展与行业规则委员会联合承办,邵阳市律师协会、娄底市律师协会协办。本次讲座由省律协副秘书长陈宏义主持,湖南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刘跃红、邵阳市司法局副局长吴善成等到会指导,来自湖南省律协知识产权专业委员会、调解与仲裁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战略发展与行业规则委员会成员,邵阳市、娄底市律协有关领导以及省内律师2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首先由邵阳市司法局副局长吴善成向与会人员介绍了邵阳市近年来知识产权行业发展现状;湖南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刘跃红通过分析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背景、重点分工任务、推进计划等三个层次向与会人员详细解读了《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政策》,为投身于知识产权发展的律师指明了方向;省律协知识产权专业委员会主任李梦琳律师向与会人员通过典型数据分析方法分享了《如何做好知识产权业务拓展》,为投身于知识产权发展的律师开拓案源提供了很好的实用方法;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三庭副庭长莫佩华法官通过典型案例分享了《知识产权案件司法实务》,为律师正确把握法官思维、如何收集证据、如何提高赔偿标准等方面提供宝贵经验;省律协调解与仲裁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主任甘元春律师分享了《知识产权纠纷调解机制》,甘律师通过分析国际国内典型案件中调解的重要性,对律师同行开展相关业务有很强的借鉴作用。

本次讲座还专门设置了互动答疑交流环节,交流气氛非常活跃,让与会学员将所学知识现场予以消化。

2008年国务院颁布实施《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将知识产权工作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实施十年来,中国知识产权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商标、专利、版权申请总量竞级世界三强,成为世界知识产权创造大国。湖南省于2015年也提出了知识产权强省战略,为湖南省知识产权行业发展带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

与会学员纷纷认为,此次举办的知识产权专题讲座非常及时,有助于提升我省律师在知识产权领域的专业知识水平和执业技能,同时也有助于开拓邵阳、娄底等经济欠发达地区律师的视野,提升我省知识产权领域发展水平。


微信图片_20181019094624.jpg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