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专业领域
“民法典草案合同编的主要问题研讨会”在益阳举办
发布日期:2019-12-04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109

为加强全省律师对民法典草案合同编内容的学习与探讨,提升我省律师办理合同纠纷案件的实务操作能力,加强业务交流,省律协于2019年11月30日在益阳市世纪豪庭酒店举办“民法典草案合同编的主要问题研讨会”。 

微信图片_20191204162928.jpg

   本次研讨会由湖南省律师协会主办,湖南省律师协会民事专业委员会、益阳市律师协会承办,北京大学法学会校友会湖南分会协办。会议邀请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刘凯湘来湘授课。湖南省律师协会副会长李凤祥、湖南省律师协会副监事长杜亚萍参加会议。湖南省律师协会民事专业委员会主任谢沁主持会议、益阳市律师协会会长徐健致欢迎词。

微信图片_20191204162935.jpg

冬日低温抵挡不住律师们的学习热情,一大早参会律师就到达会场,排队签到入场。签到处人头攒动、气氛热烈。 

研讨会上,刘教授首先从宏观层面对《民法典合同编(草案)》的体例结构进行了解读,包括民法典对债法总则与合同法总则的模式选择、合同编与总则编的关系、法定之债与准合同的处理、四种典型合同的增加;然后再从微观层面,按照合同编通则的八章内容,逐步剖析了各章规定中的主要问题与值得关注的变化。

湖南省律师协会副会长李凤祥做了总结讲话,勉励各位律师保持学习热情,积极提升执业水平。

省律协民事专业委员会各主任、委员及本省律师逾500人参加本次培训,到会律师均表示,本次授课课程紧凑、内容详实,实务性强、干货满满,对办理合同业务有很好的指导与帮助。

 

刘凯湘老师本次授课课件已上传至百度网盘,链接及提取码如下:

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cbFFdhEEAgG_AxJDnF9KSA 

提取码: avt9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