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专业领域
抗疫情、稳外贸,湖南涉外律师积极提供公益法律服务
发布日期:2020-09-03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130

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举国上下一心团结抗疫,到三月份,我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但全球疫情发展情势变得复杂。在严防严控的前提下,保民生、保发展已成为当务之急。

为满足湖南省内涉外企业的法律服务需求,3月初,涉外及双反法律专业委员会根据省律协指示积极发起成立“抗击疫情涉外法律服务公益联盟”,遴选了25家律师事务所组成公益联盟。公益联盟涉外律师们的服务内容包括在疫情期间为我省外贸企业提供涉外法律咨询服务,发布法律文书参考模版;助力我省外贸企业有效应对跨境投资贸易方面的法律问题;开展企业复工复产“法治体检”行动,通过网络问诊、线上服务等方式,在政策宣讲、风险防范、矛盾纠纷化解等方面提供服务;协助企业积极应对因受疫情影响引发的涉外诉讼、仲裁、调解,帮助在全球供应链有重要影响的龙头企业和出口重点企业尽快复工复产。

 

图片 1.png 

 

图片 2.png 

 

公益联盟向社会公开涉外法律问题咨询电话,省律协涉外及双反委安排涉外专业律师值守。截止5月底,公益联盟涉外律师接待了数十个涉外法律咨询,提供了大量专业法律意见。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