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专业领域
行专委在中楚律师事务所召开 今年第一次主任办公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01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878

  2021年3月31日下午,湖南省律师协会行政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行专委)在湖南中楚律师事务所召开了今年第一次主任办公会议。省律师协会副会长杨建明、副监事长杜亚萍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行专委副主任张丕穆主持,行专委主任肖斌,副主任张超、陈丹、罗德、罗春华,曾玉琦委员、张晓文委员,长沙市行专委姜守瑞主任及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image.png 

  会议回顾了上年度行专委的主要工作,总结了行专委在专业论文集编撰、企业复工复产指引编写、民法典宣传、大型讲座举办等方面的工作经验和不足。

  会议重点对本年度行专委主要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经过大家集体研究讨论,报杨建明会长决定,具体要做好以下六项工作:一、根据省律协布置的行专委今年重点工作要求,由罗春华副主任和肖斌主任负责完成行政法律服务律师操作指引,于5月份完成初稿,交大家审议修正,6月份交杨建明副会长审定。二、本年度五月份争取将今年行专委的大型活动(年会)和杨建明会长负责的长沙市法治政府研究会学术会议一起举行,由张丕穆副主任、肖斌主任、陈丹副主任负责,主题是“行政处罚法研究”,同时考虑一起召开行专委全体委员会议。三、今年沿袭行专委良好传统,继续编辑案例集(论文集),计划5月份发出通知,10月份完成。本项工作由罗德副主任负责。四、外出学习考察大家热情很高,对我们的工作很有裨益,今年计划选择北京或者海南,本项工作由张超副主任、王乐军副主任负责,时间、内容由两位确定。五、计划走访考察湖南市州以下行政法律服务,初步拟为永州、郴州两地,具体地点由杨建明副会长视情况决定。六、计划与法顾委联合召开会议,举行相关活动;计划与公司委、法顾委等一起对专委会机制、风险代理等问题进行研究、提出建议。该两项工作由肖斌主任、庞圣祥副主任负责。

image.png 

杜亚萍副监事长代表省律协监事会对行专委上年度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对本次会议发表了监督指导意见,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image.png 

杨建明副会长作会议总结发言,他首先感谢大家为行专委工作做出的无私奉献和辛勤努力,并对本次会议作了重要指示,提出了认真完成法律服务指引,安排市(州)及省外行业交流,专业案例编集,举办行专委大型活动等工作的要求,并要求行专委尽早拿出详尽方案付诸实施。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