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律师风采
陈宏义律师见义勇为受表彰
发布日期:2017-08-11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757

倡导见义勇为,弘扬社会正气。8月10日,岳麓区区委政法委副书记、综治办主任浣中骥正式将见义勇为行为确认证书颁发到陈宏义手中,对其见义勇为行为表示称赞,并奖励奖金两千元。

2017年6月3日12点40分左右,湖南弘一律师事务所主任陈宏义步行至奥克斯广场前人行天桥时,发现有两名男子在扒窃一名女子。陈宏义当即大声呵斥并质问两行窃男子,“你们要干什么?”两名男子见势不妙,立即逃跑。追赶途中,一名行窃男子突然回头,准备掏刀对付,陈宏义向后倾倒,因脚底落空重重摔倒在钢制楼梯上。陈宏义倒地后,仍然大声呼喊市民进行追赶,两名行窃男子被迫丢下已窃得的财物后逃离现场。事后,陈宏义被送至医院,医院诊断显示其左侧股骨颈、股骨大小转子及转子间骨折。

因为陈宏义的出手相助,该女子被盗财物全部被追回,陈宏义见义勇为的行为也引发了社会的关注和热议。浣中骥说,陈宏义在危急关头,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勇于同违法犯罪分子进行坚决斗争,弘扬社会正义,传递正能量,维护了社会的安宁与和谐。“虽然见义勇为让我付出了伤痛的代价,但我不后悔。最希望的是这种见义勇为的精神在社会大众之中一直传递下去。”陈宏义说。

陈宏义的见义勇为行为也在律师行业引起了强烈反响,大家普遍认为,律师不仅要在法律事务中追求公平公正,而且应当在任何时候都敢于挺身而出,努力匡扶正义,时刻彰显律师的社会担当。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