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律师风采
云天公益讲师团开展“儿童安全知识进校园”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21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126

11月11日至15日,“云天公益讲师团”赴宁乡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儿童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该活动为长沙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和湖南云天律师事务所共同举办。云天公益讲师团的13名讲师共为宁乡7所小学的58个班级送去了50堂《儿童性侵防治教育》课程,并给每所学校赠送图书。

云天律师公益团.png

讲师们结合《儿童性侵防治教育》课件,用生动有趣的方式,带领同学们了解自己的身体和身体的隐私部位,告诉同学们如何进行自我保护、遭遇性侵后该怎么做,并教导大家注重心理健康,学会做身体的主人。课堂的最后,讲师们带领同学们做出向侵害说“不”的手势。

本次“儿童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主要为宁乡县内相对偏远的小学提供讲课,学生们基本是第一次接触《儿童性侵防治教育课程》。讲师们的到来在他们的心里播下了一颗关于认识身体、自我保护和向侵害说不的种子,希望这棵种子能在他们心里生根发芽,成为守护他们人生的大树。‍

云天律师公益团2_副本.jpg

11月17日,长沙市妇女联合会、长沙市教育局、长沙市人民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办,长沙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承办,湖南云天律师事务所参与的2019年长沙市性别平等教育工作推进会议,万薇、杨小珍律师受邀参加,并由杨小珍律师作为代表,汇报本次“儿童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的相关工作情况。

自2016年成立以来,湖南云天律师事务所“云天公益讲师团”一直坚持为学生们进行公益讲课,向他们传递预防性侵、预防校园暴力和与未成年人保护相关的法律知识,为孩子们的成长保驾护航。截至目前,开展的儿童安全知识公益讲座120余场,受益学生5000余名。未来,云天公益讲师团也会一直坚守在公益讲课的路上。(来源:云天所)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