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律师风采
株洲:60名律师走基层 法治服务惠民生
发布日期:2023-03-06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36

近日,株洲市律师协会会长、湖南人和人(株洲)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张如泉等走进株洲市常德商会,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普及人民调解的法律知识。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人和人律所与株洲常德商会共建的机制做法曾入选司法部、全国工商联“万所联万会”典型事例。宣讲当天,律师团队围绕复杂多样的经济领域风险纠纷,结合具体案例,宣讲法治知识,倡导大家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解决矛盾纠纷。

这是株洲市律师开展“走基层·惠民生”主题活动的一个缩影。截至2月28日,株洲市17家律所的60名律师参与此次活动,走访了近40家公司、学校、社区(村)与商会,走进街头巷尾、乡村社区、企业车间。

株洲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省司法厅、市司法局的部署,各县市区司法局、市律师协会积极组织全市律师开展“走基层·惠民生”主题活动。深入村(社区)、商会、企业、学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开展法律咨询、法治宣传、法律援助、法治体检等服务,为推动基层治理现代化、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助力打好“发展六仗”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和有力法治保障。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