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律师风采
湘潭市律师协会联合市关工委、市妇联开展法治教育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2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35

3月15日,湘潭市律师协会联合市关工委、市妇联开展法治教育进校园活动。湘潭市律师协会会长王莹受邀为市示范性综合性实践基地500余名初中生作《未成年人防性侵普法教育》主题宣讲。

王莹以未成年性侵害案件为切入点,通过游戏、提问、观看视频等方式,引导学生们认知关于保护未成年人的法律,了解什么是性侵害,告诉同学们该如何自我保护以及遭受性侵害后该如何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增强学生们的自我保护意识。


王莹说:“今年人大会议期间,我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在省市两级都提出了防性侵课全面进校园的建议,今天以律师身份来讲这堂课,觉得挺有意义。湘潭市律师协会已经组织60名律师参与未成年人防性侵法治教育讲师团,我们还要多走进学校去开展多种形式的普法教育,把法治的种子播撒到更多孩子的心里。”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