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公告通知
关于征集刑事辩护领域优秀论文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6-07-12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266

湘律协通知〔2016〕30号

 

 

各市、州律师协会刑事业务委员会:

省律协刑事业务专业委员会各委员:

 

随着《刑法修正案》(九)及司法解释的出台,以审判为中心的司法体制改革给刑事辩护业务提出了新要求。为营造良好的学习研究氛围,提升我省律师的刑事辩护业务能力,省律协刑事业务委员会拟于2016年9-10月份召开以《刑法修正案》(九)为主要内容的业务论坛。现面向全省律师征集刑事辩护领域优秀论文。请各市、州律师协会刑事业务委员会、省律协刑事业务专业委员会委员积极参与,广泛发动、推荐。论文征集要求如下:

一、论文题目范围。

此次论文征集主要针对《刑法修正案》(九)出台后面临的新问题,展示全省律师的对以审判为中心的司法体制改革的呼应行动和研究成果,在不限制其他刑事辩护业务课题的前提下,着重围绕以下焦点问题撰写论文,

(1)职业禁止专题 ;

(2)虚假诉讼罪专题;

(3)扰乱法庭罪专题;

(4)贪污受贿专题;

(5)网络犯罪专题。

(6)职务犯罪辩护的实务问题。

除此之外,全省律师均可以自由选择其他刑法实务热点问题撰写论文。

二、  论文要求

1、论文要求立意新颖、主题突出、观点鲜明,并严格按照论文写作规范排版(见附件)。

2、长沙市律师协会刑专委推荐三篇以上论文,省直会员所推荐两篇以上论文,其他各市、州律师协会刑专委推荐一篇以上论文。   

3、原则上要求省律协刑专委每位副主任提交一篇论文。

三、论文征集截止时间

2016年8月31日

四、优秀论文评选

本次活动将评选出一等奖一篇,二等奖二篇,三等奖三篇,优秀奖若干篇。获奖论文均在本次论坛活动中宣讲并报送推荐至《湖南律师》、《中国律师》杂志刊发。

五、投稿方式

    请投稿人员将论文电子版本发送至邮箱:okok7028@163.com

 

咨询联系人:贺刚,13875976266      

       

   

附:论文写作规范.docx


                     

 

湖南省律师协会刑事业务专业委员会

                       2016年7月11日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