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湖南律师积极参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26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27

未成年人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

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关系到家庭幸福安宁,

关系到社会和谐稳定,关系到民族兴旺发达。


近期,我省多地律师协会组织律师积极发挥专业优势,通过法治进校园、开设法治网课、座谈交流等方式,帮助未成年人提高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教育引导未成年人遵纪守法,营造关心关爱未成年人成长的良好氛围。


长 沙

湖南通程律师事务所周窕隽律师参加由雨花区教育局、区妇女联合会举办的未成年人防性侵法治宣讲直播活动。直播围绕辨识性侵害、预防性侵害、有效求助等内容展开。七万余人参与,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株洲

株洲市律协法援委联合天元区司法局、区法律援助中心在棉纺厂小区开展“法援惠民生 助力农民工”及“利剑护蕾”活动,向群众发放《未成年保护法》《爱国主义教育法》等宣传资料200余份,并解答农民工关于法律援助申请、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等法律咨询30余件。


湘潭

湖南金州(湘潭)律师事务所潘柳、汤亚军律师在湘潭县时代阳光石门希望小学开展“未成年人防性侵害普法教育”“关爱学生成长 抵制校园欺凌”宣讲。通过问答互动、游戏闯关等方式,帮助学生们提高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


益阳

益阳南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法治副校长、湖南跃海律师事务所张军武律师受邀来到学校,与校领导班子开展未成年保护座谈,并就“系统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防性侵防校园欺凌”等提出法律建议。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