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省律协举办“《公司法》热点问题研讨”沙龙
发布日期:2024-04-01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31

3月31日上午,省律师协会在长沙举办“《公司法》热点问题研讨”沙龙,邀请省高级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二庭副庭长邓志伟,湖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肖海军担任主讲嘉宾。省律协及教培委、公司委、金融证券委有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400余名律师现场参加。

活动以对话形式展开。主持人与主讲嘉宾、参与嘉宾围绕关联交易、董事会的法定催缴义务、负有责任的董监高对抽逃出资的责任、董监高的勤勉义务等热点议题从不同角度进行研讨阐述。主讲嘉宾还就律师现场提出的公司股权转让、破产重整实务等问题展开交流。现场讨论热烈,交流深入,律师在处理相关法律实务中的疑惑在活动中得到专业解答,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公司法》自1993年12月29日颁布以来,经过多次修正和修订。本次修订对股东出资责任、公司组织机构、上市公司治理作出进一步规范,对于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企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新修订的《公司法》将于2024年7月1日起施行。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