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省政协委员刘彦律师在省政协十届五次会上就维护妇女权益等问题提交系列提案
发布日期:2012-02-08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124

11113日,湖南省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在长沙召开。省政协委员、湖南博鳌律师事务所主任刘彦律师就维护妇女权益、规范发展我省资本市场、进一步推动文化产业繁荣等提交了5份提案。

作为省律协副会长、湖南省妇联执委等多重身份的女律师政协委员,刘彦重视关注妇女权益维护。201111月,负责牵头编写了《湖南省律师协会涉及家庭暴力案件中人身安全保护裁定律师实务操作指引》,组建了省律协反家庭暴力律师志愿团,并积极向长沙市民宣传人身安全保护裁定。本次政协会上,提交了《关于在各社区及农村基层组织设立反家庭暴力维权法律服务站,推行“人身安全保护令”,维护妇女权益的建议》。

针对当前中小企业融资难等问题,刘彦委员提交了《规范金融场外资本市场,建立健全湖南在总部地区场外资本的核心地位的建议》,建议着手对建立湖南金融场外资本市场可行性进行研究,以拓展中小企业融资渠道,促进风险投资和私募股权投资的发展,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对当前国务院部署实施的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的决定,刘彦委员结合自身执业经验,提交了《关于进一步妥善处理我省各类交易所整顿清理工作的建议》。

就文化强省问题,刘彦律师建议运用资本的方式扩张和维护文化事业,率先推出以湖南作家群为首的全国第一家作家上市公司;要进一步提高湖湘人民文化底蕴,倡导全民阅读,提交了《改制文联,推动全国首家湖南作家群的上市公司的建议》、《倡导读书,进一步提升新时代湖湘人文化底蕴的建议》等两份提案。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