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省律协举办“律师参与扫黑除恶案件辩护代理”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18-03-18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364

_MG_6374_副本1.jpg


_MG_6350_副本2.jpg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在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帮助广大律师准确理解中央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精神,深入学习两高两部的相关刑事司法政策,提高律师涉黑恶势力案件辩护代理的能力,3月18日,省律协在长沙举办“律师参与扫黑除恶案件辩护代理”专题培训。省司法厅副巡视员田自成出席并讲话,全国律协刑专委副主任、北京德恒律师事务所副主任李贵方主讲,省律协秘书长汤力勃主持,全省300多名律师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田自成就湖南律师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了动员部署。他强调,律师要充分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要认真学习扫黑除恶相关法律专业知识,提高专业本领;要全面依法依规规范执业行为,始终牢记“两拥护”,守住“三条底线”。李贵方律师重点讲解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的若干法律问题,如黑社会性质组织问题、“恶势力”问题、“软暴力”问题、“保护伞”问题等;分享了涉黑恶案件辩护代理的风险防控预案和方略,叮嘱律师既要切实履行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法律正确实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三维护”职能,又要理性平和的做好辩护工作。

本次培训着眼于夯实律师办理涉黑恶势力案件的理论基础,提高律师辩护代理实务能力,着力于政治引导、业务指导、技术辅导,受到律师们普遍欢迎。


_MG_6381_副本3.jpg


_MG_6396_副本4.jpg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