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湘鄂两省律协快速联动 5小时成功解救被困律师
发布日期:2018-05-17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221

5月16日,湖南省律师协会、湖北省律师协会和武汉市律师协会紧急启动律师维权联动机制,5个小时成功解救被困武汉的湖南湘楚律师事务所寻昔江律师。

5月16日上午10:50分,湖南省律协接到湖南湘楚律师事务所主任发来的《关于请求会员权益保护的紧急报告》,反映该所寻昔江律师5月15日下午前往湖北泥巴装饰工程设计有限公司洽谈法律业务时,被该公司七十余名债权人误当公司员工而限制其人身自由,围堵在武汉市武昌区中北路海山金谷3号楼2楼,其向围堵人员亮明律师身份并再三解释均无济于事。16日早上,债权人一方陆续赶来近五百人,情况十分危急,寻律师遂向所在律师事务所电话求助。

湖南省律协收到维权紧急报告后,迅速商定维权方案,省律协杨建伟会长即刻电话联系湖北省律师协会岳琴舫会长请求支持,汤力勃秘书长安排协会工作人员火速办理相关手续。湖北省律协岳会长接到电话后立即作了安排,省律协会员部也第一时间与湖北省律协分管律师维权中心的刘健秘书长取得联系,发送律师维权协助函和被困律师位置信息。

武汉市律协严道清会长接到刘健秘书长的情况通报后,随即向武汉市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汇报了情况,请求启动律师维权快速联动机制。政法委常务副书记亲自致电武昌公安分局局长,指示马上派人赶往现场处理。

下午1点15分,湖北省律协岳会长安排律协维权部朱建刚副主任与公安干警先后赶到事发现场。朱副主任强调要首先保障律师的人身安全。近20名干警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于下午3点50分将寻昔江律师从近500名围堵人员中成功解救出来。5点17分,寻律师坐上了返程的高铁,于6点多钟安全抵达长沙。

当律师执业权利和人身安全遭受侵害时,律师协会勇于担当、敢于举旗。湖南、湖北两地律师协会紧急联动,积极协作成功解救律师,用实际行动维护了律师的合法权益,切实有效地履行了律师“娘家人”的职责。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