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司法行政机关和律师协会持续关注和协调金钟律师受害案件坚定维护律师执业权利
发布日期:2018-07-19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259

6月22日,湖南南舫律师事务所律师金钟遇害事件发生后,湖南省司法厅、湖南省律师协会、衡阳市司法局、衡阳市律师协会高度关注,立即派人赶赴现场了解情况,协助处理善后,并及时向上级机关汇报案件情况。

6月28日上午七时许,经过衡阳警方缜密侦查、严密布控,抓获犯罪嫌疑人熊某平,其系金钟律师生前曾代理的一起案件的当事人。

6月29日至30日,司法部律师公证司和全国律师协会负责同志按照司法部傅政华部长的批示精神,在省司法厅和省律协相关同志的陪同下赶赴衡阳,慰问家属,协调司法机关依法严惩凶手。

2018年7月9日,湖南省司法厅、湖南省律协再次组成工作组,赶赴衡阳进行实地走访,看望慰问金钟律师家属,进一步调查了解情况,协调做好善后工作。在当天召开的座谈会上,工作组成员与衡阳市司法局和律协负责人及湖南南舫律师事务所负责人交流了案件相关情况,研究商定了下一步工作。

根据湖南南舫律师事务所负责人的介绍,金律师生前为人正直,乐于助人,勤勉敬业,经常帮助和指导年轻律师,深受大家的好评。金钟律师遇害事件发生后,衡阳市律协依法调阅了金律师承办的熊某平案的案卷。经衡阳市律协组织律师评查,金律师在代理熊某平案过程中,工作认真负责并按照法律规定履行了代理律师的工作职责。

律师执业过程中的人身安全是最基本、最重要的执业权利,省司法厅和省律协将认真落实傅政华部长的批示精神,继续关注、协调金律师被害案的处理及善后工作,杀人凶手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省司法厅和省律协还将加大律师行业的维权力度,不断优化律师行业执业环境。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