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九届省律协建房委举行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暨“房地产法律实务专题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18-09-13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290

微信图片_20180913171630.jpg


9月8日,九届省律协建筑房地产专业委员会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暨“房地产法律实务专题培训”活动在长沙举行。

上午,九届省律协建筑房地产专业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省律协副会长戴勇坚、副监事长戴事雄、建房委主任文颖,副主任肖超元、文志纯、张忠伟、毛雄、罗广、李进东、罗建军、魏岗屹,以及建房委全体委员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由建房委主任文颖主持。会议研究了本届建房委的2018年度下一阶段工作计划和工作安排;商定了主任、副主任的分工;就《湖南省律师协会专门、专业委员会工作规则(审议稿)》组织了专题学习。会议过程中,与会委员就本年度工作目标与计划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大量建设性的意见。

戴事雄副监事长指出,本次会议准备充分、内容丰富、计划翔实、措施有力、秩序良好,希望本届专委会继续发扬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切实推动各项工作计划的全面落实,不断创新活动载体,惠及全省律师。

戴勇坚副会长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专委会工作不应仅仅局限于本专业、本行业与本区域,还应积极地走出去,注重跨界跨区域交流,开拓性地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他要求全体委员要扎实工作,努力形成并固化各项工作成果,面向全省律师提供服务。他希望,本届专委会在充分地听取各位委员的意见后,进一步完善工作思路,抓好专委会工作的点、线、面,在理论研究、实务探讨等各个方面做出新的成绩。

下午,建房委举办了本届专委会第一次主题培训,此次“房地产法律实务专题培训”由湖南省律师协会、长沙市律师协会联合主办,省律协建房委和市律协房专委联合承办。本次培训面向全省律师开放,吸引了全省近800名律师参加。

培训首先由北京大成(上海)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莫非律师主讲“新金融监管下房地产融资创新模式律师业务拓展”。莫非律师以融资渠道受限及融资方向的转变为切入点介绍了房地产融资的现状,并从银行贷款、中小开发商融资与合作、破产及不良资产处置机会、房地产资产证券化融资等四个方面介绍了律师业务的开展。

培训活动的第二讲由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庭副庭长张坤世法官主讲“国有土地征收与补偿审理实务”。张坤世法官围绕“房屋征收决定、征收补偿决定、强制执行行为的合法性审查”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论述,并通过对大量案例的研究分享了对于相关问题的意见和研究成果。

本次培训受到了全省律师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因为参与律师人数较多,还临时开设了视频分会场,同时开启了网络直播,在线听课的律师人数达400余人。大家纷纷表示,参加此次培训活动很有意义,受益良多。


微信图片_20180913171651.jpg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