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省委“两新”工委、省司法厅调研长沙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
发布日期:2018-10-19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348

微信图片_20181019095614.jpg


9月27日,省委“两新”工委专职副书记罗缵吉、省司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方华堂,带领调研组对长沙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进行调研,并组织召开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长沙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尹小英在发言中对长沙市律师行业党建重点工作进行汇报;长沙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喻中文就挖掘长沙市律师行业潜能,推动长沙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发展做了汇报。长沙市司法局副调研员、市律师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曹军政就长沙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做汇报。与会人员对如何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大力推动律师行业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调研中,调研组还同长沙市律师行业部分党委成员、律所党支部书记及党员律师进行了个别深度交流。

罗缵吉指出,要不断加强党对律师行业的领导,切实采取措施,将党的影响力渗透到律师工作中去。罗缵吉副书记强调,一是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座谈会精神上来,并通过适当形式将座谈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律师事务所、律所党组织和律师中去。用全国律师党建工作座谈会精神来完善工作体系,落实工作要求与工作责任,这是当前律师党建工作的重要任务。二是按照“从严从实”和“精准精细”的工作要求,将律师行业党建工作落实落细落小。落实党建工作要紧紧抓住其根和魂,即提升律所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引导力,真正发挥律所党组织作用。接下来应加强党务工作者业务培训,为律师行业的健康发展、健康成长提供红色动力,提供正确的政治保障,并以创新的精神进行探索实践,将党建工作做到每个律师心坎上去。三是落实责任担当。明确当前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工作格局和责任体系,形成工作合力,勇于担当责任,按照总体部署安排要求,一步一个脚印将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向前推进。

省委“两新”工委办公室主任蔡文辉、省委“两新”工委办公室副调研员胡亮、省律师行业党委委员、省律师协会秘书长汤力勃、省司法厅律师管理处副处长鲁纪文、长沙市委“两新”工委、市司法局、市律协以及部分律所党组织书记、律所主任等参与调研。


微信图片_20181019095619.jpg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