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省律协监事长贺晓辉率队参加第六届律师协会(全国)监事会论坛
发布日期:2018-10-26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751

微信图片_20181026095010.jpg


10月19日,第六届律师协会(全国)监事会论坛在大连举行,来自 25个省、市律师协会监事会成员共180余人参加了论坛。本次论坛由北京、上海、内蒙古、深圳、江苏、广东、福建、大连市律师协会等八家发起单位,四川、湖北、湖南、辽宁、山东、南京、安徽、吉林、天津、宁波市律师协会等十家成员单位共同主办,大连市律师协会承办。省律协监事长贺晓辉,副监事长杜亚萍,监事陈海宾、扶良胜以及株洲、益阳、郴州等市律师协会监事长参加了论坛。

本次论坛以“在加强律师协会建设大背景下监事会工作的发展与创新”为主题。上午的主题论坛上,八家发起单位和十家成员单位分享发表了主题演讲。

贺晓辉监事长以“监事会存在价值及其定位”为题作了主题发言。贺晓辉监事长表示,在律协组织架构中设立监事会本质是制衡律协决策和管理权力的需要,以确保决策的民主和科学。监事会的定位问题上必须在认识和制度设计上坚持以下几个原则:一是坚持监事会组织全覆盖。二是坚持建立和完善监事会运行规章制度。即以制度监督为主,临时监督为辅。三是坚持以监督为本位。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四是坚持全面监督。五是坚持事前、事中和事后监督相结合。六是坚持程序监督和实体监督相结合。七是坚持全面创新监督形式和方法。     

下午的分论坛分别讨论了“监事会财务监督程序与方法”、“监事会机构设置和制度建设的发展与创新”、“监事会如何对监督对象进行履职考评”三方面的内容,省律协副监事长杜亚萍主持了分论坛“监事会财务监督程序与方法”。与会人员对这些主题做了充分的交流和探讨。

本次论坛为律师协会加强行业党建、完善行业自律管理机制、构建党和群众联系的桥梁和纽带建言献策,取得了圆满成功。


微信图片_20181026095015.jpg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