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2019“法润三湘”公益法律服务志愿者活动火热进行中
发布日期:2019-09-09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540

95日是2019“法润三湘”公益法律服务志愿者活动 10个活动小组进驻三湘革命老区的第三天。天气炎热,在当地干部群众的协助下,各项工作的进展犹如这烈烈夏日达到热潮。经过精心组织和安排,志愿者们冒着酷暑展开了第三天的公益法律服务志愿行动,他们有的进行法律讲座,有的开展法治体检,有的走访、慰问留守儿童和困难家庭……

活动中,他们不畏艰难、身体力行,为当地百姓提供了专业的法律服务和实实在在的帮助,充分展现了湖南律师的的奉献、担当和敬业精神。

 

1、日月明所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kP6o64TPtyK8xKPE5hDSBnz8oPIkzy5p41kp6xucE2McX6q9w80iaEKMOPFMckCZ16YTiaDQSDtBMbYjP4IBYn3w/640?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

志愿者律师一行10余人走访了和慰问太坪村的老党员胡云竹老人和李甲根烈士之子李英启老人。阳学鹏律师代表湖南日月明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为老人们带去了慰问品和慰问金。随后,志愿者律师赴浏阳市湖南声威律师事务所开展调研及交流。交流会主要围绕律所党建工作、律所业务发展和内部管理以及律师公益服务等进行研讨。

 

2.通程所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kP6o64TPtyK8xKPE5hDSBnz8oPIkzy5pwwOHGKpdb70K79e5xQRRIJO1bRUguia359BZKBmBPM1hhm8ejFticNkg/640?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

通程所“法润三湘”志愿者队伍兵分三路,走访当地贫困家庭,为留守儿童送去爱心书包。其中,宋传毅律师、童晓婷律师与当地村干部一同前往瑶族乡回龙村,周波、周弋恒律师一行驱车前往瑶族乡团结村,季思、陈明胜、许军、罗忠淼、邓露瑶律师则前往高坡村。本次共走访贫困家庭30户,为每户送上400元的爱心捐款,为10名留守儿童送上爱心书包。 

 

3.天地人所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kP6o64TPtyK8xKPE5hDSBnz8oPIkzy5pV9vAJSUeS1pOqjCgZZEEjZft2pxAeneHschS2ibWoGjWfpotiaH162NA/640?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

上午,天地人所“法润三湘”志愿者一行10余人在醴陵市司法局局长刘育艳等同志的带领下,到湖南省醴陵市恒辉瓷厂进行访问和调研,围绕企业的法律需求,为该企业进行法治体检。下午,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中国”为主题,切实为开展污染防治提供有力的法律服务支撑,志愿者律师身体力行,深入实地考察调研醴陵市渌江沿岸污染治理现状,从环境公益诉讼、生态环境争议解决等方面进行环境法律宣传。

 

4.云天所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kP6o64TPtyK8xKPE5hDSBnz8oPIkzy5pmDHd9yJ2mAuxWoBicXAbItianW9XgAGcbkNib2trR3erOLCAyMLx7Eibzw/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

上午,在桂东县电视台的支持下,云天所“法润三湘”志愿者在桂东县中心广场进行新修订《土地管理法》的普法宣传,并在宣传活动现场提供法律咨询服务。秦跃龙、陈晓静、扶招兵等多名律师分别从劳动争议、房产、农民工维权等方面为前来咨询的群众做了详细的解答。据统计,本次活动现场提供法律咨询服务50余人次,散发《土地管理法》、《法律明白人培训教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手册》、《老年人法律服务手册》、《残疾人法律服务手册》等各类宣传书籍400余份。下午,志愿者律师前往桂东县司法局,就律所党建、律师调解委员会等主题开展联合座谈会,云天所与桂东县司法局及当地律师事务所、法律服务机构就等政府法律顾问、律师业务、律所管理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5.联合创业所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kP6o64TPtyK8xKPE5hDSBnz8oPIkzy5pYiaXEibk3nU0dfhP9Q3p3VgHhqxc2wsElvibcSAJAHL8gr0315xDHiaU9w/640?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

上午,联合创业所的党员律师在汝城县与县司法局、汝城县三家律师事务所、汝城县法律服务所的负责人和律师进行面对面交流,就党建工作、律所管理、业务拓展、法律服务环境改善等进行探讨。下午,联合创业所“法润三湘”志愿者们前往汝城县第六中学开展以“反对校园欺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为主题的普法教育活动,全校三千余名师生参加。随后,谢韬律师作了一场预防校园欺凌的法律专题讲座,就校园欺凌事件的产生、表现以及如何预防来展开讲解,分析校园欺凌的危害和后果,教育学生正确处理人际关系,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6.骄阳所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kP6o64TPtyK8xKPE5hDSBnz8oPIkzy5pfiaSfG31Iz5aJlhuXuUlG6KBNrVGmzzUGvvqkHaQqJ8HSuzibSEqMHaA/640?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

上午,骄阳所“法润三湘”志愿者团队分成两组,分赴平江县城关镇政府、三阳乡政府前集中开展法治宣传,现场提供法律咨询,宣传12348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宪法及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下午,志愿者们来到长冲学校,举行了“湖南骄阳律师事务所捐资助学仪式”。  

 

7.银联所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kP6o64TPtyK8xKPE5hDSBnz8oPIkzy5p1S2GR3d5QIhHh8ek3lyTHUIln13YEsveUiba8OkBxvD6kQOSAgBDpgw/640?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

 上午,银联所“法润三湘”志愿者李凤祥、陈敏辉、杨美莲等一行十余人与炎陵县湘山、武超两家律师事务所、炎陵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法援机构工作人员开展座谈调研,共同就如何为社会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进行探讨,并就党建工作、加强律所管理、业务拓展及创新、提升专业化能力等进行了充分交流。炎陵县司法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座谈。下午,银联所4名志愿者律师到炎陵县今成钽铌有限公司开展法律调研和免费法律体检活动,炎陵县政协及县司法局相关领导参加了此次企业法治体检活动。与此同时,银联所“法润三湘”3名志愿者律师赴炎陵县城南小学开展普法讲座,王三槐律师开展了一堂“学习法律知识 做遵纪守法的优秀少年”普法讲座。此外,银联所分别安排人员在炎陵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和霞阳镇南区社区值班,接受现场法律咨询,并为居民发放宣传资料。

 

8.琼武所、一星所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kP6o64TPtyK8xKPE5hDSBnz8oPIkzy5pgLMN6V3z9fFPvudhhbWJR2TJkJGF5Vb0HWZ9UA4IUnzhmH3icAZqiaIA/640?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

上午,两所志愿者们分为两组,其中第一组由琼武所赵少岚带队前往攸县江桥街道西阁社区居委会,讲解巜民间借贷风险防范及婚姻家庭热点问题》,并发放了普法宣传资料。第二组由一星所陈丹律师、朱玉香律师带队在攸县震林中学、东北街小学进行《法律是什么与如何自我保护》、《青少年如何加强自我防范意识》两场讲座,并与师生进行充分互动。下午,两所部分律师前往湖南人信律师事务所就党建工作、律师业务开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琼武所的贺光明与徐秋林两位律师开展进社区做调解工作,得到了社区和居民的好评。

 

9.君见所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kP6o64TPtyK8xKPE5hDSBnz8oPIkzy5pEuj2QAl2tn3FwM0DVhmriapVhdhofMSw6Nzqdick4QJKjkQMKeVhARpw/640?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

君见所“法润三湘”志愿者来到汨罗循环经济产业园进行法制讲座活动。讲座分为两场,孙东律师以“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为主题,从依法行政到法治政府的发展历程、依法行政的基本原则和主要制度、依法行政在工业园区实践中的问题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下午,志愿者们一行到湖南大义律师事务所进行交流座谈。 

 

10.崇民所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kP6o64TPtyK8xKPE5hDSBnz8oPIkzy5pyESgaSRjnekJ4Wc9mlzQicibdFiccLsCm5f9FPMujJLs8p3LiaicYnlBApQ/640?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

上午,易华志律师以“浅谈合同法与土地管理法”为主题,为茶陵县思聪街道辖区内的司法工作人员、人民调解员开展法律知识普法讲座。下午,崇民所“法润三湘”志愿者一行到20197月被评为茶陵县“最美人民调解员”、茶陵县茶冲村的退伍军人、老党员龙珍红家中走访。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