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关爱白衣天使,湖南律师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4-07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245

“李晓,你是长沙优秀青年的代表,你是家乡人民的骄傲。我们代表家乡青年,向你学习,向你致敬,请转达我们对其他同志的亲切慰问和崇高敬意……”

1586248604603576.png

 

为做好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关心关爱工作,3月31日上午,团市委副书记赵雪峰和湖南省直会员所党委副书记马峻、湖南省律协医疗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主任杨美莲等爱心人士一行来到南华大学附属长沙中心医院,看望奋战抗疫一线青年医务人员及家属代表,向他们送上关怀和问候。 

医院党委书记彭骅、院长冯永、副院长刘鸣江、蔡岳祥,来自医院驰援武汉金银潭医院、长沙公卫中心医疗队、发热门诊、感染病房等青年医务人员及家属,以及党委办、院办、团委及部分团干代表参与。活动由副院长蔡岳祥主持。 

赵雪峰介绍了“抗击新冠肺炎 守护白衣天使”慰问抗疫一线青年医务人员及家庭活动的筹备情况,并向医务人员代表送来了团市委及各界爱心人士的关心与慰问。 

“白衣执甲卫我长沙,为国为民可谓大侠……”赵雪峰书记用“大侠”来形容此次抗疫一线的青年医务人员,表示他们是青年中的先进分子、骨干分子,用实际行动挽救了生命,书写了医者仁心和大爱。 

得知目前医院仍有13位医务人员奋战武汉金银潭医院,团市委慰问组及医院领导还特别视频连线武汉金银潭医院的李晓同志。1994年出生的李晓在南华大学附属长沙中心医院肺科医院五病室工作,是第五批湖南援鄂医疗队员,在驰援武汉金银潭医院期间火线入党,截止目前共驰援前线39天。

湖湘律师的社会担当

团市委副书记赵雪峰为湖南省直会员所党委副书记马峻送上爱心捐赠感谢状。

 

团市委副书记赵雪峰为省律协医疗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主任杨美莲送上爱心捐赠感谢状。

 

1月26日,湖南省律师行业党委、省律师协会发出《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紧急通知》,省直会员所党委和管委会迅速贯彻,纷纷向律所和全体律师提出抗疫工作要求,发出捐款捐物和公益服务的倡议。 

经省直会员所党委、管委会研究决定,于2月5日向所有省直会员所发起了“凝心聚力、共抗疫情”爱心募捐倡议。各会员所积极响应,天地人律师事务所再次组织律师进行捐款;大湘律师事务所收到通知后立即发动,一小时内募得捐款五万余元。最终,省直律师行业共募集爱心善款、物资100余万元。之后,部分善款和物资通过长沙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赠给了武汉各个医院。

 

1586248691321002.png

 

活动最后,团市委慰问组向抗疫一线青年医务人员及家属送上米、油、口罩、消毒液、酒精、暖心贺卡等物资,用爱心保障抗疫前线的青春力量。



文章来源:湖南省律协直属会员管委会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