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九届省律协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和常务理事会第八次会议在长沙召开
发布日期:2020-06-09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258

 

6月5日至6日,九届省律协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和常务理事会第八次会议在长沙召开。省司法厅党组书记、厅长范运田作书面讲话。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方华堂,厅二级巡视员、省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田自成,厅律师处处长刘昌松、二级调研员周树和出席会议。省律协理事会、监事会全体成员及正副秘书长和各市州律协秘书长参加会议。 

厅党组书记、厅长范运田在会上作书面讲话,他充分肯定了省律协在政治建设、职能发挥、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认为九届省律协班子政治站位高、作风建设严、工作思路清、工作成效好。

范运田指出,最近闭幕的全国两会对律师工作寄予了新的期望、提出了更高要求,我省律师行业要彰显更多责任担当,体现更大作为。他要求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确保党建引领发展“四大工程”落实落地;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做到行业管理履职尽责;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法治建设;进一步加强律师队伍建设,促进全省律师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进一步加强协会自身建设,提高行业管理服务效能。

范运田强调,律师工作是党领导下的社会主义法治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努力把各级律师协会建设成为律师事业的开拓者、律师队伍的建设者、律师权益的维护者,为全省律师事业健康稳定发展、助推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方华堂就落实会议精神特别是范运田厅长讲话精神作了强调和要求。他要求各市州律协、各专门专业委员会、各律所都要将运田厅长讲话精神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他同时要求,我省律师行业要更加自觉地加强党的建设工作,注重提升律师队伍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更加积极地发挥好职能作用,更加抢抓机遇更加奋发有为,建设更加符合时代需求的律师协会,努力营造更加风清气正的行业氛围。

 


4M2A2651_副本_副本.jpg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省律协会长杨建伟、副会长李凤祥代表省律协理事会作的《省律协常务理事会工作报告》和《九届省律协2019年度经费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

省律协会长、副会长以及各专门专业委员会主任向大会作了述职,并进行了测评,通报了测评结果。会议经投票评选出优秀专门、专业委员会,并进行了表彰。其中维护会员权益委员会、青年律师与人才培养委员会、宣传联络与文化建设委员会、参政议政与公益事务委员会等4个专门委员会荣获“优秀专门委员会”称号;刑事专业委员会、民事专业委员会、公司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建筑房地产专业委员会、环境与资源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破产与清算专业委员会等6个专业委员会荣获“优秀专业委员会”称号。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