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学先进、树标杆、正导向——湖南省律师行业“七一”表彰暨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会在长沙召开
发布日期:2020-06-24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294

 

6月23日,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到来之际,2020年湖南省律师行业“七一”表彰暨经验交流会在长沙召开。省司法厅党组书记、厅长范运田出席会议并作讲话,省司法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方华堂主持会议,省委两新工委办公室主任冯宗君到会并作指导。省司法厅二级巡视员、省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田自成及省司法厅有关处室负责人、省律师行业党委全体委员、省律协领导班子全体党员、各市州律师行业党建工作负责人、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等15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范运田高度肯定了我省律师行业在党建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认为全省各级律师行业党组织和律师党员的政治站位越来越高,发展理念越来越清晰,工作作风越来越好,发挥作用越来越大。

就如何加强我省律师行业党建工作,范运田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政治站位要再提高,要高度重视律师行业党建引领,旗帜鲜明、理直气壮地坚持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党的领导真正落实到律师工作的各个方面和全部环节,引领律师事业健康发展。二是党建工程要再加速,律师行业党建引领发展“四大工程”是司法部党组今年部署的一项重点工作,要以实施“四大工程”为抓手,切实强化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引领广大律师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中体现责任担当。三是党建创新要再突破,要创新党建理念,打破思维定式、摆脱思维惯性、保持思维活性,用新的角度、新的视野、新的方法来解决新的问题。四是工作落实要再发力,今年是司法部提出加强律师行业党建三年攻坚行动的最后一年,现在已经到了必须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的时候,要紧扣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抓紧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倒计时挂图作战,确保高质量实现“三大目标”。要坚持和完善律师行业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制度,通过述工作、述问题、述打算,组织民主评议,进一步强化党建统领意识,以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创新的举措、更好的工作成效,推动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b710057d158d47c4a24c0c87b1912799.png

 

冯宗君指出,律师工作是政治性很强的业务工作,也是业务性很强的政治工作,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她希望全省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突出政治建设,牢牢把握律师行业正确发展方向;紧扣“全覆盖、全规范、全统领”目标,全面提高律师行业党建工作质量;坚持服务大局,组织引导广大律师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长沙市司法局党委、衡阳市律师行业党委、益阳市安化县司法局党组、湖南弘一律师事务所党委、湖南金州(株洲)律师事务所党支部、湖南崇民律师事务所党支部、长沙律政服务大楼党总支等7家单位的党建工作负责人分享了开展党建工作的心得体会,阐述了他们在律师行业党组织建设、党建活动开展、党员律师培养等方面的经验。‍

会议表彰了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并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和奖牌。会议勉励受到表彰的党组织、党员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做好表率,再创佳绩;希望全省律所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律师要以先进为榜样,进一步坚定政治立场,强化责任担当,大力推进律师行业党建引领发展“四大工程”各项工作,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