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湖南省律师行业首届领军人才班在岳阳举行2020年班会
发布日期:2020-07-17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464

洞庭湖畔看碧波万顷,岳阳楼前悟忧乐情怀。

7月4日-5日,湖南省律师行业首届领军人才班2020年班会活动在岳阳洞庭湖畔举行。2016年以来,该班先后走进湖南省委党校、武汉大学、北京大学、延安干部培训学院、西北政法大学等地学习深造。通过学习,他们不仅提高了政治素养,收获了专业知识,还结下了深厚友谊。

 

洞庭湖畔的宣讲倡议

6月28日,湖南省律师协会发出了《关于深入开展学习、宣讲、运用民法典活动的通知》,决定在全省律师行业开展学习、宣讲、运用民法典的系列活动。7月4日上午,领军人才班全体成员在洞庭湖畔举行班会活动开班仪式,发出《积极参与民法典宣讲活动的倡议书》:“倡议全体同学积极响应湖南省律师协会的号召,积极投身到《民法典》的学习、宣讲、运用中去,为法治湖南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开班仪式由长沙市律协副会长、湖南高新律师事务所主任、领军人才班班长欧阳侨和岳阳市律协工会主席、湖南金州(岳阳)律师事务所主任周超共同主持。

领军人才5.jpg

 

疫情下律师业务的新思考

疫情爆发以来,湖南律师众志成城,主动作为,共克时艰,彰显了湖湘律师的责任担当。7月4日,领军人才班同学就《疫情下律师业务的新思考》开展交流座谈,大家踊跃发言,各自分享了心得体会。

其中,岳阳市律协副秘书长、湖南昌言律师事务所安丽娣律师结合中小型城市疫情防控形势,阐述了律师业务拓展方面的见解。省律协金融证券保险专业委员会主任、盈科(长沙)律师事务所的王小菠律师针对律师执业发展平台的现状,提出青年律师应当不断提升自身素养,加强专业化建设的建议。全国律协农业农村法律事务专委会副主任、湖南省律协农村法律事务专委会主任、湖南云天律师事务所杨文律师从法律服务与乡村振兴、“农地房”平台之探索等方面分享了心得。省律协法律顾问专业委员会委员、湖南劲鸣律师事务所杨勇律师结合自身服务中小微企业的实践体会,认为律师应坚持走法律服务标准化和品牌化的道路。湖南天地人律师事务所管委会委员、高级合伙人胡龙律师认为要持续推进律师工作的信息化、数据化、智能化,引领和带动律师行业发展,拓展律师服务渠道,进一步规范律师执业行为。

7月4日傍晚,领军人才班篮球队与岳阳市律协篮球队在岳阳市南湖天著球场进行了一场篮球友谊赛。7月5日上午,领军人才班与会同学开展了户外团建活动。

 

 

岳阳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任育平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岳阳市律师协会会长周大山,岳阳市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市律师协会秘书长徐永红,岳阳市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市司法局律师工作科科长陈艳红等出席了开班仪式。通讯员:刘研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