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九届省律协常务理事会第十次会议和理事会第六次会议在长沙召开
发布日期:2021-03-09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159

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webp.jpg

3月7日至8日,九届省律协常务理事会第十次会议和理事会第六次会议在长沙召开。省司法厅党组书记、厅长范运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司法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方华堂,省司法厅二级巡视员、省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田自成,厅律师工作处处长周树和,厅办公室副主任夏唐凯,厅律师工作处副处长彭峥琼、彭奕出席会议。省律协理事会、监事会全体成员及正副秘书长和各市州律协秘书长参加会议。

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webp (1).jpg

会上,厅党组书记、厅长范运田充分肯定了我省律师工作在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认为全省律师行业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服务发展,克难克险、奋发奋进,律师工作实现新突破、取得新进展、迈上新台阶。

范运田指出,2021年是极其重要的一年,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十四五”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已经开启,正在扬帆起航。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作为推进法治建设的重要力量,律师队伍将迎来更难得的历史机遇,同时,也将承担起更重大的历史责任。

范运田要求,全省律师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高站位,服务大局,担当作为,奋发进取,努力为建党100周年交上一份圆满的答卷。他强调,我省律师行业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提高行业党建质量;以教育整顿为契机,全面提升律师队伍素质;以服务大局为导向,全面发挥律师职能作用;以规范管理为抓手,全面提升协会履职能力。

理事会上,省律协会长杨建伟作《九届省律协常务理事会工作报告》,副会长李凤祥作《九届省律协2020年度经费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经分组讨论,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上述两个报告。

会议还听取了省律协正副会长以及各专门专业委员会主任的述职,并进行了测评,省律协监事长贺晓辉通报了测评结果。其中会员纪律惩戒委员会、战略发展与行业规则委员会、维护会员权益委员会、继续教育培训委员会等4个专门委员会荣获“优秀专门委员会”称号;婚姻家庭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调解与仲裁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刑事专业委员会、民事专业委员会、涉外与反垄断反倾销专业委员会、建筑房地产专业委员会、医疗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等7个专业委员会荣获“优秀专业委员会”称号。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