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湖南律师助力“逆风飞翔·关爱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志愿服务
发布日期:2021-09-13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108

为深入落实共青团中央、教育部、民政部等12部委联合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保障工作的意见》,共青团湖南省委、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省民政厅、省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发起了2021年湖南省“逆风飞翔·关爱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志愿服务项目,守护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健康成长。

9月2日,湖南省“逆风飞翔·关爱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志愿服务项目中期推进会暨腾讯“99公益日”动员会在团省委举行。与此同时,湖南律师注入力量,在省司法厅指导、省律师协会发动下,16家律所116名律师组建了湖南省逆风飞翔法律护航志愿服务队,全力推进对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合法权益的维护。

团省委副书记夏彬华出席主会场会议并讲话,省律师协会秘书长汤力勃等法律援助志愿服务队负责人共30余人出席主会场会议。各市州、区县相关工作负责同志和伙伴机构项目负责人共176人参加线上视频会议。会上,主办单位为项目战略合作伙伴和法律援助志愿服务队进行了授牌、授旗,并为法律援助志愿服务队爱心合作单位颁发证书。

微信图片_20210913115201.jpg

湖南省关爱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法律援助志愿服务队协调人、湖南省律协省直会员所团委书记熊麒律师在发言中表示,项目的启动给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带来了更多的希望,我们将通过法律知识宣讲、自我保护知识普及和提供法律援助的方式,为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群体搭建一道法律的保护墙,“作为湖湘青年、作为湖湘律师,我们将保持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体现出应有的担当,积极做好各项工作,为事实孤儿带去公益的温暖,也带去法律的关怀。”


逆风飞翔法律护航志愿服务队律所名单

(排名不分先后)

国浩律师(长沙)事务所

湖南三湘律师事务所

湖南云天律师事务所

湖南人和律师事务所

上海建纬(长沙)律师事务所

湖南联合创业律师事务所

北京德恒(长沙)律师事务所

湖南通程律师事务所

湖南启元律师事务所

湖南中奕律师事务所

湖南高新律师事务所

湖南金凯华律师事务所

湖南东方阳光律师事务所

湖南思博达律师事务所

湖南天地人律师事务所

湖南金州律师事务所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