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共同打造服务民企的“法治高地”
发布日期:2021-11-24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109

微信图片_20211123084129.jpg

11月18日,湖南省司法人员、律师与企业家同堂培训班在国家检察官学院湖南分院圆满结束。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工商联副主席李曦主持结业仪式,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丁维群,全国律协副会长、省律协会长杨建伟出席。

丁维群指出,司法人员、律师和民营企业在推动经济高度发展上有着共同的使命与责任。去年,省检察院出台了《关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 依法服务和保障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指导意见》,为营造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良好法治环境贡献了检察力量。今年,省检察院联合公安机关开展涉民营企业刑事诉讼“挂案”专项清理工作,共清理“挂案”256件,助力企业发展、保障改革创新。从讲政治的高度促推企业合规管理,办理相关案件23件。此次举办的同堂培训必将推动我省民营企业法治营商环境的进一步优化。

杨建伟表示,这次同堂培训设置的课程主题明确,内容丰富。司法人员、律师与企业家同堂培训,有利于增进了解。希望大家能在“三高四新”战略实施中找准自己的定位,发挥更好的作用。

“希望参加培训的企业家回去后,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带动身边的企业家和所在企业员工学法懂法用法,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优化民营企业法治环境”。李曦最后在总结发言时讲到。


来源:湖南省检察院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