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2022年全省律师行业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在韶山举办
发布日期:2022-06-10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26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加强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律师行业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功能,不断提高我省律师行业党建工作质量,6月8日至10日,湖南省律师行业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在省律师行业党校韶山培训基地举办。省司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律师行业党委书记胡国雄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省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省律师协会会长杨建伟,省律师行业党委委员、省律师协会秘书长汤力勃,省司法厅律师工作处副处长彭奕参加了开班仪式。各市州律师行业党委有关负责人及全省部分律所党组织书记共15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微信图片_20220616094759.jpg

9日清晨,天朗气清,微风徐徐,毛泽东广场大气雄伟、庄严肃穆。全体学员来到广场,缓缓走近毛主席铜像,瞻仰伟人、敬献花篮、深情鞠躬,深切缅怀伟人丰功伟绩,重温入党誓词,坚定初心使命。

微信图片_20220616094906.jpg

胡国雄在开班仪式上强调:一是要忠诚捍卫“两个确立”,牢牢把握律师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信仰者、模范实践者和积极传播者。要忠诚践行“两拥护”,坚定不移地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坚决把党的意志主张、宪法法律要求贯彻到律师事务所决策管理全过程各方面。要积极传播正能量,做好律师队伍思想政治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二是要持续深化党建引领,努力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要坚持抓党建带队建促所建,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互融共进、良性发展。要坚持明重点督落实强规范,以开展“制度落实年”活动为契机,全面落实有关律师工作的法律法规、制度规范和行业规则,持续巩固和深化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成果。要坚持树导向谋大局办实事,深入开展“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主题活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要切实履职尽责,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要力求学深悟透,发挥示范表率作用。要聚焦主责主业,积极探索“互联网+党建”“智慧党建”等做法。要勤勉务实担当,真正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引领促进律师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微信图片_20220616094935.jpg

本次培训邀请湖南省委党校副教授、硕士生导师黄婷,教授、硕士生导师杨振闻,分别就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授课。杨建伟以《发挥好党员律师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为题讲授党课;汤力勃以《强化律所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全面提升律师行业党建工作质量》为题进行党务工作专题辅导。


9日晚和10日上午,12位律所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分别围绕“努力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和“律所党组织如何参与决策管理”,分享了学习和工作体会。


培训期间,学员们认真学习、勤于思考、踊跃发言,纷纷表示,要将所学所获运用到工作中,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