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省司法厅举行
发布日期:2022-11-11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105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11月10日下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省司法厅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法学教研部主任、教授彭澎作宣讲报告。省司法厅党组书记、厅长范运田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彭澎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阐释和系统讲解。

范运田强调,全省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以此次省委宣讲团来系统宣讲为契机,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持续下功夫,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更加旗帜鲜明,在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上更加主动自觉,在服务发展大局、强化法治保障上更加积极有为,在全面依法治省、建设法治湖南上更加科学统筹,在维护安全稳定、应对风险挑战上更加担当尽责,在践行法治为民、增进民生福祉上更加用心用情,在从严管党治警、锻造过硬队伍上更加敢于斗争。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上来,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确保今年既定的重点任务、重点项目、重点工作顺利完成,提前谋划部署明年工作,确保开好局、起好步,以蓬勃奋发的新姿态阔步奋进新征程,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湖南、法治湖南,奋力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报告会以视频形式召开,厅领导、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厅机关干部,省监狱管理局、省戒毒管理局、湘警职院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各市州司法局班子成员、各省属监狱戒毒单位班子成员和省律师、公证、司法鉴定协会负责人,共590余人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会。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