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省司法厅举行“法润三湘”法律援助志愿律师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2-20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58

为进一步做好“法润三湘”志愿服务工作,2月17日,省司法厅组织召开“法润三湘”法律援助志愿律师座谈会。厅律师工作处、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省律师协会相关负责人,2022年“法润三湘”法律援助志愿律师代表参加座谈会。


会上,志愿律师代表结合个人情况和实际工作分享工作感悟,就办理法律援助案件的经验做法进行交流探讨,对“法润三湘”志愿服务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法润三湘”法律援助志愿律师取得的成绩,同时勉励志愿律师学习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要求,聚焦乡村振兴,紧紧围绕服务地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投入志愿服务工作,在利民生、解民忧上作出新的成绩和贡献。


“法润三湘”志愿者行动是通过选派优秀律师到资源短缺地区开展法律援助志愿服务,推进法律服务资源在城乡间均衡配置,为偏远地区提供普惠性、公益性、便利性的法律服务,也是省司法厅持续多年打造的“湘字品牌”。从2017年开始,“法润三湘”志愿者行动已连续实施5年,共向全省法律服务资源短缺的66个县区派出284名律师志愿者。


截至目前,2022年5月派遣的19名志愿律师累计组织开展普法宣传讲座、活动共计118场次,共办理法律援助案件413件,提供法律咨询4156次,代写法律文书788次,为受援人挽回经济损失上千万元。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