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法润三湘”志愿者再启动
发布日期:2023-05-04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46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求,加大对律师资源短缺地区扶持力度,组织、引导、支持广大律师积极参与公共法律服务,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法律服务需求,4月27日,省司法厅举行2023年“法润三湘”法律援助志愿者行动派遣仪式,经过层层选拔、考核,选派陈凯、李雁等25名律师志愿者到慈利县、古丈县等23个县市区从事为期一年的法律援助工作。厅律师工作处、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省法律援助中心、省律师协会主要负责人出席本次活动,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胡国雄出席活动并讲话。

640.png

胡国雄指出,“法润三湘”法律援助志愿者行动是保障公民平等获得法律保护、促进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的生动实践,是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必然要求。他强调,志愿者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运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好法律援助工作队、习近平法治思想宣传队的作用,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强化服务意识,努力提升服务水平;要克服困难敢于担当,发扬奉献精神,用专业技能服务人民群众。各服务地和派遣地司法局要加强服务保障和监督管理,大力宣传志愿者的先进事迹,不断扩大法律援助社会影响力。


自2017年“法润三湘”法律援助志愿者行动开展以来,共向怀化新晃、湘西保靖、张家界慈利等法律服务资源短缺的76个县区派出309名律师志愿者,受理法律援助案件3000余件,提供法律咨询1.8万余次,化解矛盾纠纷2300余起,开展普法宣传和法治讲座1200余场,有效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为党委政府排忧解难,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获得当地群众和服务地法律援助中心的一致好评。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