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开展《湖南省法律援助条例》立法调研
发布日期:2023-05-24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40

5月17日,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副主任委员段成钢率队,在长沙就法律援助工作情况和《湖南省法律援助条例》开展立法调研。省司法厅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省律师协会、长沙市司法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联合创业律师事务所、北京京师(长沙)律师事务所实地走访调研并召开立法调研座谈会。会上,听取了长沙市法律援助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征求了与会人员对《湖南省法律援助条例》修改的意见和建议。


段成钢在会议中强调,法律援助是党和政府的民心工程、德政工程,修订好《湖南省法律援助条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实践,做好法律援助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定法律援助工作的政治性和人民性;突出高位引领,确保法律援助工作的统筹协调和有序发展;重视分析研究,强化法律援助工作的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发挥人大作用,提升法律援助工作的法治供给和法律监督实效。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