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律师党建
增强政治意识 树律师标杆形象 ——湘潭市律师队伍开展党风廉政教育
发布日期:2019-06-06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697

为加强全市律师队伍党风廉政教育,近日,湘潭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长、市司法局党组成员甘拥军应邀出席市律协理事会,并为与会的律师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甘拥军对湘潭市律协理事会和律协党委本届来的工作和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和肯定,并就湘潭律协党委下步党建和反腐败工作提出要求。

在党课上,甘拥军以马克思主义政党理论和党史为依托,采取理论和党史事件相结合的方式,阐述了讲政治的极端重要性和客观紧迫性。指出,讲政治就是讲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现在党和国家对律师这支专业队伍高度重视,把律师从过去涉中介性质的社会工作者提升到依法治国的建设者位置上,纳入到法治干部的序列,在新时期律师肩负的历史使命和重大任务,要求律师必须讲政治,必须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及行业纪律,维护法律的公平正义。每个律师要坚持从自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从办理的每一起案件做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正承担起当代律师应承担的职责和使命,树立湘潭律师标杆形象。

甘拥军强调,律协和律协党委要切实领会党中央关于讲政治的重要精神和殷切期盼,把党中央的精神和声音第一时间传达,第一时间落实,引领广大律师坚定政治信仰,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解决执业活动中的政风行风问题,在法律服务中做到法治效果与政治效果、社会效果的统一,打造人民满意的律师队伍。

与会者对甘拥军的简短讲话反响热烈。纷纷表示,今天的这堂政治课很接“地气”,把一个抽象的老生常谈的话题,通过一系列具体的事例,深入浅出地讲述清楚,很有收获,启迪效果很好。

湘潭市律师协会纪律惩戒委员会主任 陈钊:

甘拥军在我们律师协会上的讲课,将讲政治的重要性讲得非常透彻,让我们明白了讲政治的极端重要性。作为中国的职业律师,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捍卫者,更应该讲政治。在办案过程中追求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

湘潭市律师协会秘书长 袁晓健:

在我看来,律师应该将讲政治作为律师工作的立足之本,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依法依规诚信执业,以实际行动来证明律师行业是讲政治的群体,是值得党和人民信赖的力量。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