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律师党建
中共郴州律师行业党委组团赴江西南芳律师事务所、瑞金等地学习交流
发布日期:2019-06-10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176

根据省律师行业党委部署的律师行业党建规范化建设年活动工作要求,4月11日至13日,中共郴州律师行业党委组织全市律所党支部书记一行23人赴江西南芳律师事务所、瑞金红色教育基地学习交流。

4月11日,郴州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周学泉率考察学习团到堪称全国党建标杆所的江西南芳律师事务所学习交流党建工作经验。 

严林福带领学习交流团参观了南芳律师事务所荣誉橱窗、党建视窗和文化长廊及律师办公环境。在多功能会议厅,严林福详细介绍了南芳律师事务所以党建促发展的历程,以数据和事例证实党建工作也是生产力,只要踏踏实实、持之以恒地做,就能取得意想不到的成效。在交流中,严林福坦言:做党建没有统一的模式,没有统一的标准,途径也不尽相同,但必须促进事业发展,才能彰显党建工作的魅力和生命力;必须结合社会公益,才能丰富党建工作的理论和实践;必须紧贴中心服务大局,履行社会责任,才能得到社会、党委政府的认同。

周学泉感言,郴州和赣州交界,来到赣州倍感亲切,今日南芳之行,更具有体验感,比之前光听讲座更加真实。南芳律师事务所以党建促所建取得了丰硕的果实,在全国律师行业树立了一个标杆,发展势头超出了我的想象,也形成了一套行之有效的推广经验,值得学习,回去之后,一定会好好研究、充分吸收南芳经验,在党建基础较好的律师事务所推广南芳经验,让南芳党建经验在湖南郴州开花结果。

双方还就发展党员、党建所建融合发展、党建经费筹措、青年律师培养等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随后,学习交流团又奔赴有“共和国的摇篮”之称的瑞金考察学习,先后参观了位于叶坪的中华苏维埃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即“一苏大”)会址、红军广场,位于沙洲坝的《吃水不忘挖井人》一文中毛主席带领乡亲们挖的“红井”、“二苏大”会址,以及中央革命根据地历史博物馆和瑞金革命烈士纪念馆。

在庄严肃穆的红军广场上,红军烈士纪念塔高高矗立着,塔前的草地上“踏着先烈血迹前进”几个大字格外醒目,面对此情此景,学习交流团全体成员不禁低头默哀了一分钟,并在鲜红光辉的党旗见证下右手握拳重温了入党誓词。

随后,考察学习团来到苍林围绕的“列宁台”前,大家在石板凳上并排而坐,周学泉书记组织党员同志们开展了一次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感怀革命先烈们历经苦难艰辛却有改天换地的不拔之志。他叮嘱党员同志们要铭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不忘初心,坚定信念跟党走。

通过此次实地学习交流,全体党员同志接受了一次“红色的洗礼”,大家内心都受到了极大的震撼与鼓舞,纷纷表示要将这份震撼与鼓舞带到工作与生活中,还要传递给身边的党员和群众,要不枉此行、不辱使命、不负初心。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