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律师党建
以党建规范化建设年活动为抓手推动律师行业发展
发布日期:2019-06-10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404

今年,湖南省律师行业党委积极贯彻落实司法部党组《关于开展律师行业党建规范化建设年活动的实施意见》(司党〔2019〕1号)文件精神,以党建规范化建设年活动为抓手,突出党建引领,促进行业发展。

省司法厅党组、省律师行业党委先后召开会议,传达学习文件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厅长范运田、厅党组书记肖迪明要求要按照《实施意见》抓好规范化建设年活动,切实提升我省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水平。

 省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方华堂就贯彻落实厅党组的要求召开专题会议,就有关工作进行了部署。省律师行业党委根据《实施意见》,研究并制定出台了《湖南省律师行业党建规范化建设年活动工作方案》,为全省律师行业党建规范化建设提供了具体遵循。

3月下旬,省律师行业党委召开规范化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省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田自成作动员报告,要求各市州律师行业党委、各律所党组织要坚持政治统领,强化工作措施,落实工作责任,确保完成全省律师行业党建规范化建设年活动。

3月28日—29日,全省律师行业基层党组织书记第一期培训班在韶山党性教育现场教学基地举行,各市州律师行业党组织负责人、党办主任、全省律所党组织书记等共160余人参加培训。学员们不仅聆听专家授课,还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并向毛主席铜像敬献花篮,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为了强化政治引领,省律师行业党委于3月底出台了《湖南省律师事务所章程(指引)》,要求全省各律所把坚持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写入章程。

为加快律所党组织规范化进程,省律师行业党委积极落实向律所党组织选派党建指导员工作,同时出台《湖南省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指导员指导意见》,就党建工作指导员的产生、工作内容、工作保障等作出规定。

为强化党建引领,省律师行业党委和省律协积极开展“湖南省优秀律师事务所”“湖南省优秀律师”“湖南省优秀青年律师”评选活动,增加党建内容的分值,强化党组织在推荐人选时的政治把关作用。

4月14日,省直会员所党委召开律所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推进会,明确了当前要做的监督配齐党务工作专干、全面推进党建规范化建设年活动等工作内容。

为庆祝建国七十周年暨纪念律师制度恢复四十周年,省律师行业党委决定开展“六个一”系列活动(一个专题片、一本白皮书、一场运动会、一个电视专栏、一组系列报道、一台颁奖典礼),通过回顾历程,挖掘典型,表彰先进等,全方位展示全省党领导下的律师工作取得的辉煌成就,在律师行业乃至全社会凝聚正能量,树立行业新形象。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