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律师党建
长沙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赴怀化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发布日期:2019-11-12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341

为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和贯彻省厅《关于开展律师事务所结对帮扶工作的通知》的精神,10月26至27日,长沙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喻中文,市律师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周晓方,市律协会长江帆、市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市律协监事长赵海洋,市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市律协常务副会长陈宏义、市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市律协副会长、副监事长、秘书处部分工作人员、部分律所党支部书记、贫困帮扶志愿者律师共21人赴怀化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暨律师事务所结对帮扶工作。  

10月26日,喻中文一行便赶往湖南天地人(怀化)律师事务所召开“情系怀化 温暖同行”律师事务所发展研讨会。怀化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戴永茂、市律师协会会长周光灿、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市律师协会副会长游飞、市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市律协秘书长、副会长、副秘书长及部分市律师事务所主任共22人参加研讨会议。会议由怀化市司法局律工科科长肖建波主持。

戴永茂向长沙市司法局、长沙市律师行业党委、长沙市律师协会多年来对怀化律师事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长沙市律协作为全省各市州律协的“龙头老大”,在业内确立了一个耀眼的品牌,树起了一个全新的标杆,是全面依法治国伟大进程中的实践者、助推者,是全省律师事业创新发展中的先行者、引领者。他希望,长沙律师界各位领导、同仁继续关注怀化、关心怀化,携手合作,共同推动律师事业发展。他坚信,有长沙兄弟城市的大力支持,必将为怀化律师事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怀化律师事业也会更好更快的发展。

周光灿对喻中文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怀化市当前律师业情况。他表示,目前怀化正处于发展阶段,各方面条件相对滞后。他希望,长沙律协与怀化律协深化交流合作,愿长沙律师行业进一步走近怀化、了解怀化、支持怀化,为怀化律师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奉献力量。

江帆提出,怀化律所发展可采用“迎进来、走出去”和“解放思想、积极创新”的发展策略。表示长沙作为省会,在资源、信息与经验上相对领先,愿与怀化律协深度交流传授经验并建议两地司法行政部门联合为两地律所和律师打造常态性的交流平台,以律所党建、律所管理、律所业务、律所人才和律所文化建设等方面为主要交流内容,依托“长沙律师大讲堂”、专门、专业委员会学习论坛、业务培训和律所“一对一”结对帮扶等多种形式,充分落实帮扶工作。他希望,在帮扶过程中怀化律师行业能结合本地法律服务市场和律师行业的实际情况摸索出适合本地律所和律师发展的路径。

喻中文指出,未来5-8年是律师发展的黄金时期,律师行业面临着深刻的变革,也面临巨大的机遇,强者恒强的局面将稳定下来,业务领域和管理领域的专业化程度将逐渐增强,律师行业国际化趋势将势不可挡,律师行业自治化程度将进一步提高。他表示,在此黄金时期双方需进行深入探讨与合作,怀化律师行业也要有抬头看路的意识,抓学用好这个时期,要从党建工作与业务拓展、律所管理、人才培养、律所文化建设等方面做好结合,认真组织开展集中交流学习经验、不断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现有问题。共同建立“潜绩与显绩、当前与长远、共学与共进相统一”一个原则、“结对、平台、互动”三个机制、“党建规范化建设、一对一结对、维权与惩戒、业务培训、公益活动”五项内容,围绕方法、理念、技能,紧紧把握当前各级各单位为怀化律师行业提供支持的政策机遇,提升行业合聚力,加强双方交流学习,把握和拥抱好时代。他鼓励长沙各律师事务所通过到怀化设立分所来进行深入帮扶。


之后,与会人员采取一问一答的方式,一对一交流,精准突破,初步探讨了管理、业务、人才、党建等方面帮扶举措。

会后,一行人到湖南人和人(怀化)律师事务所走访并进行了深入交流。

27日上午,喻中文一行和怀化市部分党员律师共同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在芷江受降纪念馆前重温入党誓词并到芷江受降纪念馆和飞虎队纪念馆进行现场教学。

随后,喻中文、周晓方、赵海洋、陈革平分别带队,分成四组在蒙蒙细雨中赴芷江镇溪垅村与台上村,为4家贫困户送去温暖。(来源:长沙市律师协会)

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webp (10).jpg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