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律师党建
泸溪县大力推进律师行业党建全统领
发布日期:2020-04-01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93

“各位领导、各位泸溪律师同仁、各位泸溪老乡,大家晚上好!我是向远义律师,今晚很荣幸跟大家一起分享《民事侵权责任相关实务》……”2020年3月21日晚上8点,泸溪县律师事务所联合党支部组建的泸溪律师专业服务团队,在泸溪老乡法律服务之家微信群进行了首期免费法律知识宣讲。

短短20分钟左右,授课律师分别从法律制度的设立意义、法律条文理解并相关案例等不同角度进行了课程分享。L泸溪县各行业各阶层近500名微信群成员共同参加了本期听课和讨论。

为进一步加强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提升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水平,进一步增强党对律师队伍的组织力、凝聚力和号召力,保障和促进泸溪县律师行业健康发展,党支部于2020年3月中旬制定了年度工作计划,坚持走“党建促所建、党务促业务、党性促诚信”的发展道路,确定了分别在坚定政治方向、培养优秀人才、依法规范执业、服务中心工作、宣传措施等五个方面抓统领,不断提升党建融合、引领、保障律师工作发展的效果和水平。

党支部在今年内全面启动微信群授课计划,一方面突出宣传和推介泸溪县域律师事务所和律师,另一方面积极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和方式为社会公众免费普及法律知识,不断增强公民的法律意识。同时,党支部还经常利用平常时段不断在微信群里不断介绍党务知识和法律知识点。

泸溪群众对党支部通过微信群宣传党务和法律知识的这一举措反响强烈,纷纷称赞党支部真正办实事、接地气,真正体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既宣传和推介律师,又大大增强了公民的学法守法用法意识。‍


来源:湘西州律师协会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