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全国连线
全国律协召开专家律师西部巡回讲师团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4-01-17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13

为总结专家律师西部巡回讲师团(以下简称“讲师团”)成立十年来的工作成绩,进一步推动对西部律师行业的支援和帮助,助力东中西部法律服务均衡发展,1月12日全国律协召开专家律师西部巡回讲师团工作推进会。


会议指出,近年来,在司法部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在各地司法行政机关大力支持下,全国律协立足职能优势,注重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西部开办县域律师培训班、少数民族律师实务培训班等示范培训班,组织律师讲师以授课、交流等形式为西部律师事业发展“传经送宝”,帮助培养西部本地律师,推动西部律师人才培养和律师事务所管理水平逐步提升,助力西部律师行业发展。

会议指出,持续推进讲师团工作是贯彻落实司法部办公厅《关于建立健全律师行业东中西部对口帮扶机制的方案》要求、深化全国律协西部公益活动的务实举措。讲师团自2013年成立以来,足迹遍布18个省(区、市)的近百个地市,开展授课活动近120场、义务授课481次,累计公益时长达4000余小时、公益里程192万余公里,近7万名西部律师参加培训。授课成效显著,行业反响积极正向,有力提升了西部律师法律服务能力水平,有效促进了律师行业均衡发展,充分彰显了律师行业守望相助的良好风貌。

会议强调,广大律师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响应和落实司法部党组提出的“五点希望”,努力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讲师团工作要持续加强政治引领,筑牢讲师团政治忠诚,加强讲师政治理论学习培训,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不断优化课程设置,创新授课方式,更好适应西部授课新需要,提升授课内容的针对性、实践性、有效性。要充分压实工作责任,不断完善讲师团工作机制,适当增加讲师团授课频次、扩大授课覆盖面。

全国律协会长高子程主持会议并讲话,秘书长柳春霞宣读全国律协关于表扬专家律师西部巡回讲师团部分讲师的决定。律师讲师代表吕立秋、吴晨、张照东,西部律师学员代表沈剑、杨浚珑以及四川、新疆律协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讲师团代表、西部律协代表、西部律师学员代表近50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40129102657.jpg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