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全国连线
全国律协公司法专业委员会举办公司法实务业务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4-01-30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13

1月27日,由全国律协公司法专业委员会主办的公司法实务业务交流会在北京召开。本次研讨活动是公司委在公司法修订并正式颁布的背景下,回应社会期待、立足行业实际、探讨理论前沿、解决实务问题的一次会议。


微信图片_20240208100918.jpg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公司法修订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修订的具体内容,在实务中认真贯彻新公司法;要发挥职能作用,做好新公司法的宣传解读工作,以高质量法律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引领专业发展,积极探索法律服务新业态新领域,认真研究法律实践新情况新问题,更好推动行业发展。

会议宣布了《关于组建“新公司法业务讲师团”的决定》。经全国律协批准,公司委遴选部分资深律师组成“新公司法业务讲师团”,在全国律协统一安排下,通过授课、交流等方式为西部律师讲授新公司法的主要内容。

本次会议以“新公司法的改革与发展”为主题,主旨演讲环节由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经济法室副主任王翔系统讲解了公司法主要修订内容,详细介绍了修订过程中立法机关相关考虑,为律师准确把握公司法修订要义提供了参考。会议还设置“新公司法对国有公司治理的新要求”“新公司法对改善营商环境的新安排”“新公司法时代资本制度新发展”“新公司法时代的实控人及董监高责任”四个研讨单元,来自机关、律协、高校、企业界的专家学者以及《公司法重点条款律师实务评注》编委律师代表进行了研讨交流。

全国律协副会长才华、全国律协秘书长柳春霞、中国中小企业协会智慧法务分会会长姜金方、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法律服务部副部长李强出席会议并致辞,全国律协监事皮剑龙列席会议并发表监事意见。本次会议得到了以上单位及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经济法室、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企业登记局的大力支持。立法机关、行政机关、企业界的嘉宾和高校专家学者、全国律协公司委委员、部分省市律协公司委主任和律师代表等150余人参会。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