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全国连线
​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做新时代法治建设最美奋斗者
发布日期:2023-03-08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140

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做

新时代法治建设最美奋斗者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女法律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座谈会在京召开



2023年是第113个国际妇女节,也是我国第100个妇女节。近日,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女律师协会会同中国女法官协会、中国女检察官协会召开座谈会。全国妇联权益部部长李颖,司法部律师工作局副局长柳春霞出席座谈会并致辞,全国律协女律师协会会长李亚兰主持座谈会。


在这春暖花开、万物复苏的三月,“女法律人”齐聚一堂,交流学习,携手前行。本次座谈会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把女法官、女检察官、女律师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指出,我国广大女法官、女检察官、女律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决策部署,积极投身法治建设实践,在各条战线上都取得骄人的成绩,成为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


会议提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把法治建设作为专章进行论述,对法治建设做出专门部署,特别是提出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这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法治建设的高度重视,也饱含着对包括“女法律人”在内的法治工作队伍的殷切期望。


会议强调,改革开放四十多年来,我国的“女法律人”群体不论从数量上还是质量上,都有了令人瞩目的提升和飞跃。新时代,在推进法治建设的新征程上,广大“女法律人”肩负着崇高的职责使命,广大女法官、女检察官、女律师已经行动起来,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展现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昂扬精神状态。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女法律人”一定可以撑起法治建设的“半边天”,为法治中国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座谈会上,中国女法官协会秘书长唐虎梅、最高人民法院刑二庭党务廉政专员罗敏、最高人民法院民一庭二级高级法官王丹,中国女检察官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傅侃、最高人民检察院第八检察厅副厅长邱景辉,全国律协女律师协会副会长邹甫文、贵州省律师协会会长白敏、内蒙古自治区律师协会会长胡丽妹、海南省律师协会会长符琼芬等围绕主题作了交流发言,并就进一步推进新时代妇女权益保障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建议。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